去年結婚的同學,在今年底的這個時候生了個baby,
我們這群乾媽拎著尿布,小衣服,小玩具進貢給乾女兒去,
同學以驚人霹靂閃電的速度結婚,我還沒很驚訝,
聽到她懷孕也還好,直到今天看到乾女兒,
小小的,安安靜靜的睡在baby room,
這種感覺就真的很妙了,
當初還坐在課堂上借筆記抄來抄去,
下課總是一夥人殺去買午餐,
說了再見,隔天又說早安,
我們的樣子沒變,只是時間一直在走,
多了個老公,多了個baby,
用學生時候的記憶去看現在的她,
我覺得很不真實,
這就是妙的精華所在吧!
by the way,
女人在一起總是會八卦的,
今年度最大的八卦將頒給林桂香同學,
誰叫她以超低調的姿態瞬間結婚了,
(不知道主要是我不屬於她那群的,而八卦總是傳來傳去,轉來轉去)
結婚到還好,至於結婚的原因就很藝人式了!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5 Fri 2006 11:24
  • 獨活

命運已經是糾纏成一球的毛線,
不是說解就能解開,那麼輕易地,
如果要解,只能放一把火,
燒成灰燼,吹一口氣,化成滿天的飛灰,
只有這個辦法了,我想...
我一點都不想獨活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4 Mon 2006 12:13
  • 缺口

抬頭仰望無名的天空,
我好想對著淡水河大叫著說:
阿~~~你在那裡嗎?
我從來就不叫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是別人在叫,
我只管叫你哥,
哥,才是你對我的意義,
你走的太早,也太急了.
我一直往前走,所看見的風景你看不見,
而你看見的風景,我也看不見,
聽說我們的世界總共有19個空間,
也許我們正在不同的兩個空間看著彼此卻不知道.
痛苦的不是在失去你的那一刻,
而是活在沒有你的世界.
我們從小的感情並沒有很好,甚至可說是仇視,
但是為什麼你走了我感到的不是慶幸,而是心裡巨大的黑洞.
也許從小我就跟在你後面,希望能得到你的關愛,
一份手足的感情,
你走了,我再也得不到滿足,那份渴望只能懸在那裡變成遺憾.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傳了簡訊給朋友,心想大概沒有回音,昏昏沉沉的半睡半等,
什麼時候睡著?有睡著嗎?
清晨四點半聽覺突然醒來,清清楚楚的聽見replay一整晚的歌,
關掉了電腦,緊裹著被子,下了一晚的雨,溫度少了好多度.
我夢見我哥,爸媽,還有不認識的人,全湊到我的夢裡去.
是最近腦神經衰弱了嗎?
每次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會夢見哥,
夢裡的哥跟現實很不一樣,
那真的是你嗎?還是依照我希望的樣子製造出來的幻象?
不管如何,那些夢都讓我很想念你.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我媽說,我爸是比較疼我.
我一直很懷疑,最近才真的有這種感覺.
工作以後,我老爸比較會替我講話,(我什麼都還沒說,他都替我說完了,自問自答?)
卡隨便我刷,也不催我還,
說我錢不夠用可以跟家裡拿,
明明鞋子就很多,還帶我去la new,
我知道我小時後他很喜歡抱我,會帶我出去公園拍照,
我長大,這些事都不能做之後,
讓我生活的好一點,是他唯一能替我做的吧!!
是該長大了我!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說70年代日本人結婚必備的歌是一首叫瓢蟲森巴的歌曲,歌詞如下.



突然改掉原本寫的內容換上這首歌,當然是瓢蟲森巴是首可愛的歌,正好也適合阿破跟學長,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上拿著不知道第幾張的火車票.


四年了,


這中間累積太多數不清的客運車票,火車票,電話費,跟等待的時間,


有形的,無形的,好的,不好的,都不斷在增加中.


我還是很想把車票留著,


但是沒頭沒腦的開始,會不會很可笑呢?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ll!!我發現要認識正妹最好的方法就是...
be a GIRL
是的,同樣身為女生,正妹對一個陌生的女生總是比對男生少了份戒心,
所以這就是我為啥會說be a girl的原因.
會讓我有這種想法起因於,實驗室裡的男生隨口向我詢問坐在我旁邊的女生是誰,
先說說我做實驗的地方吧!
那是間公共儀器室,也就是誰都可以進出的地方,
所以總有不認識的人會在固定時間裡出現在我旁邊,
那位被打聽的正妹也是如此!
再來說說那位無聊想跟正妹調情的男生吧!
他不是真的想打聽什麼,
就是那種"咦!沒看過的人,是誰?"這種好奇心驅使他隨口問了我一下,
跟他索取情報費,這位先生一點誠意也沒有,
交易失敗!!
事情的轉折發生在正妹主動跟我說話,
既然正妹先開口那我就下班前閒聊兩句吧!
所以她是哪個單位的助理輕輕鬆鬆就問到啦~~~啦~~~啦
輕輕鬆鬆就跟正妹聊上天,這不是身為女生的好處不然是啥阿(媽,感謝你把我生成女生)
以上!!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吵吵鬧鬧是我們常有的事.經朋友一番開示後,我決定一個人出門去娛樂,藉此逃出烏煙瘴氣的小房間.



六點半的電影,在此之前先去衣蝶找點衣服,鞋子,包包...



一年比一年更激烈的百貨公司週年慶月,活像不用錢的限時大搶購,只有萬投鑽動足以形容裡面的盛況,



一個人逛街的好處就是很好鑽,不用逛街都來不及了還要分神多注意隨時會被擠散的另一個人.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景象,我發現角落或走到邊邊都站了目送女友或老婆入血拼地獄的男士們,還不少喔!!



看到他們一個個呆若木雞的神情,恩...逛街還是找女伴來的暢快,木雞就留在家裡好了.



一個人的電影又是如何呢??



電影看得專心,旁邊坐了誰又有什麼差呢!!



笑的時候,全場的人都在陪妳笑,驚嚇的時候全場人一起大叫,



但是我沒想到二輪片還滿坐,這年頭還真的是不景氣阿...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如往常的,大巨人在星期天用完晚餐後送我到車站.
今天不知道他哪跟神經不對送我到桃園,
依他懶惰的個性就算時間還很充裕他也不會有這樣的行為,
(大概是吃飽飽的心情好吧...XD)
路上會經過一串的婚紗店,
他問道,買婚紗要多少錢.
我說通常都沒人在買,而且那些禮服也都是舊的,幹嗎要買?
如果要買也都是特別請人設計訂做,這樣一件婚紗應該不便宜,或許要一萬,或許要兩萬或更貴....
有時候真的不太了解他的價值觀,
他說一兩萬又不貴,值得買起來當紀念!
恩!!
這是他疼我的表現嗎???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貝我很想你.昨天在新光三越的門口碰巧有領養流浪動物的攤位,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想年輕是多麼好,因為一切可以發生,也可以消弭,
因為可以行可以止可以歌可以哭,那麼還有什麼可以擔心的呢?
真的,還有什麼可以擔心的呢?
---摘自陽明菁菁曉風拂---
我第一次讀張曉風的作品,覺得她是很認真在經歷她的一輩子,
她的文章裡有很深的感情在裡面,像是把生命都給寫進去了,
即使她現在已經上了年紀,但是她筆下的青春一點年紀也沒有,
雖然青春對她已經是過去幾十個年了,但是她寫的卻好像自己正在經歷,
寫的讓我這個還有青春的人覺得汗顏,
失去青春所具備的勇氣,過了許多年再回頭才想起大叫ㄧ聲說:
哎呀,老天,我當時為什麼會害怕呢?
前幾天在一個同學的blog裡看到她的英勇事蹟,
晚上下班馬上衝到苗栗泡個短暫的溫泉,回台中都是半夜了,
即使隔天精神並沒有因為溫泉而更好,但是她一點也不後悔這樣的衝動.
如果是我,也一定不後悔,時使當下累的要死卻還在阿里山沒有路燈的山路上彎來彎去,
即使隱形眼鏡已經超時快戴滿24小時,我也不後悔和大家跑到旗津吹海風放煙火.
小心翼翼的走在正常軌道裡,就永遠不知道偶爾在大雨中奔跑的感覺.
張曉風講的真的很對,她說生命是一個大債主,我們怎麼混都是他的積欠戶,
既然如此,乾脆寬下心來,來個債多不愁吧!既然青春是一場"無論作什麼都覺得浪擲"的憾意,
何不反過來想想,那麼,也幾乎等於"無論誠懇的做了什麼都不必言悔",
因為你或讀書,或玩,或作戰,或打漁,恰恰好就是另一個人嘆氣說他遺憾沒做成的.
張曉風的這番體悟真的不是我這時候能辦到的,也許這就是時間給每個人最珍貴的禮物吧!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