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考慮多少事情才能下決定養貓?

我大概跟小孩看到路邊可愛的新生小貓小狗就說要養一樣,

沒考慮太多,甚至根本沒衡量過什麼。

每次回想當初為什麼要帶回家,我回憶裡的暫存檔是,

當下做決定是無意識狀態。

也就是說,我並不覺的我非養不可,但是我也沒想過不養的可能,

在這種矛盾情況裡,除非有強烈反對理由,不然我都是選擇贊成,

雖然也沒有絕對贊成的理由存在,但這就是我決定要不要養貓的過程。



不過在我也沒愛心氾濫到養成一屋子貓,

但是也造就了第二隻的存在。



一直在附近出沒的白白喵正是那二號貓。

雖然先把她抱回來放著,但實際上她還在觀察階段,
有些必要檢查的結果是決定她能留下的關鍵因素。

流浪貓本身就容易帶有病菌,所以要讓她變成家貓,
健康檢查是必要的,最主要的檢查是貓愛滋、貓白血病、傳染性腹膜炎。
這幾項病對貓都是致命的,且會傳染給其他貓(不傳染人類),
有的會馬上致命,有的會潛伏,但一發病也是致命的。
為了要保護其他貓(lucky、阿喵),如果白白喵身上帶有這些病毒,
都會讓我非常的責怪自己。
因為這些病毒,養白白喵必須與其他貓隔離,只要不接觸還是可以養她,
但是把她養在這麼狹小的空間,不是我要的,雖然家裡空間在大也大不過外面的世界,
但是我也不想把她帶回家仍然覺得她很可憐阿!

所以就要把她放回去嗎?

我最自責的就是因為她有病就不養她,有病不是她願意的,
但因為有病讓她失去被好好照顧的機會,這對她很不公平,
而且是我疏忽了考慮傳染病,什麼都沒想就帶回家,
讓她享受了幾天安心的生活,結果因為有病就要讓她回到街上,
如果做了這種事,我真的會說自己是壞人。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她,又黏人又乖巧,從小養的貓都不見的會這樣,
我無意改變她的生活,如果當下有想到傳染病的問題,
我會因為家裡的貓而選擇維持原狀就好,
但是已經帶回家視為自己的小孩,就無法狠心的不為她想,
更不想什麼都不做就讓她回到街上。

事事難完美。

我不能為了養她就不顧其他貓的死活,
如果真的很不幸她有病,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再幫她找個適合養她的人,
盡量不要讓她回到街上去,雖然我有想過她是不是更愛外面的大世界,
喜歡躺在車頂上晒太陽,對經過的人發出友善的叫聲討摸摸,
時間到了就到定點吃好心人給的飯,而且外面的飯又比乾飼料來的豐富有變化。
不過我希望她可以當公主貓,過過好生活。
最好就是讓我把她養成公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