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快一個月的室友今天終於出現了。
他消失去哪裡,其實我們都知道,只是這次的時間也太長了點,
以致於我不免懷疑,他最後也要步上我們的後塵,
因為前兆看起來很像。
昨天的沙盤操演雖然不是為了今天而鋪陳,
會用上也挺意外的,畢竟他當初招我們入門時說:要帶三隻貓搬家其實很麻煩。
但是這三隻貓如今比他更早進住女友家,原本的顧慮輕輕鬆鬆就解決,
所以這合約恐怕不會在延續下去。

當別人開始住在一起,我們可能會開始分開,
因為我也想回台中,倦鳥要歸巢了。

其實同居一點都不好玩,恐怕已經讓我留下抹不掉的大叉叉,
以後要是再要同居,大概要找各五十坪大的房子,
在我吵架之後,可以找到一個離對方最遠的對角線躲著,
因為空間夠大,所以我可以假裝他不存在,然後邊怒邊幹自己的事不被打擾。

距離有距離的好。
一百公尺前,走來各身材勻稱的女人,因為太遠看不清楚五官,所以列入正妹名單。
距離縮短到十公尺,即使遮了黑斑也撫平不了眼尾的皺紋,此人馬上踢出正妹名單。
我想說的是,即使只剩一道牆壁的距離也好,感情大概都還可以好上個一段時間,
當找他也可以找到她,找不到他找她就對的時候,
一切就是準備攤牌的時候,耍什麼伎倆都沒用,
因為是順子就是順子,一對就是一對,這就是真相。
重要的是,知道了真相以後的對策呢?
願賭服輸?都住一起了還能怎麼辦?
或者剛剛的牌局當作玩玩就好,大家邊笑邊洗牌?

不怎麼美好的同居是我的經驗,個人不代表全體,全體平均也不能反應個別差異,
所以我也願意相信同居還是有美好的部份,只是我還沒遇到,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居更讓我明白一件重要的事,
為了對方自身安全,我覺得有一百坪的活動空間會比較安全。





只要講到同居,我都會想到同床異夢這電影的內容。
的確會因為十二顆買成三顆檸檬而吵架,但檸檬絕對不是核心,
檸檬只是一個醞釀很久的炸彈,最外面的引信罷了,
而女生的核心就是,男生不再貼心、不再主動、從男人倒退嚕變成男孩...之類的,
男生的核心就是女生變得婆媽,變得不可愛,從女生進化成老媽子...之類的,
總之,我對同床異夢所演的東西可是心有戚戚焉~~~
我現在怎麼覺得,談個戀愛好難阿,
你們怎麼都有膽子去結婚呢,親愛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