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不太確定小時候是不是個討人厭的小孩,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小時候脾氣就很不好,
哈哈哈~~~~

最近我家常被當作托兒所,
表哥的女兒一向由“四個“大人帶大,
偶爾我阿姨(小孩的奶奶)有要事就會委託給我媽(小孩的姨婆),
我媽有事就會繼續往下放,交代給我(小孩的姑姑),
就這樣,變成要六個人才能照顧好一個小孩。

已經說過我沒有特別愛小孩,只是現在有點小耐心,
表哥的女兒也已經進化成人類,溝通比較沒障礙,
也想趁著這機會搞清楚我對小孩這種生物的態度是怎樣。
前陣子我阿姨很豪邁的去大陸玩上半個月,
這小孩天天幼稚園下課就被接來我家玩到表哥表嫂下班,
大概是因為我會陪她玩,也比較能跟她練瘋話,
她就還滿喜歡下課來我家的這種安排,
若是遇到狀況沒辦法來,還會不高興,擺臉色,大哭....

雖然我能理解小孩愛玩的心理,
不過用擺臉色、哭來表達不滿就太超過了,
偏偏我家那些大人一遇到小孩哭就是想盡辦法先安撫下來,
殊不知這樣做剛好養大小孩的胃口,
也搭好了一座梯子讓小孩往頭頂上爬。

剛好今天出去買飼料時,店老闆的女兒在哭鬧,
老闆夫妻沒一個人理她,各忙各的,
老闆不安撫就算了甚至還跑去外面找狗勒,
最後聽到哭聲漸漸弱下來,
小孩耍賴的戲碼就落幕了。

這種情形也不是第一次見過,
跟五專同學吃飯,
阿菜的女兒也是無端哭鬧起來,
本來同學還很有母愛的殷殷關切,
最後被我跟阿姐給說服不要理小孩,
反正friday's本身就很吵,也不差這個小孩,
小孩後來發現她媽媽顧著跟我們聊天吃東西,
自己反而停下來了。

我真的覺得大人都被小孩給騙了,
小孩根本很堅強,好不好!

現在的小孩已經幸福到我覺得太多餘了,
有必要過這麼好嗎?
難怪一堆教育失敗的產品慢慢流落到社會上了,
光怪陸離的狀況時有所聞,
聽到小孩殺老爸老木也沒什麼好驚訝了,
少年保護法應該修一修了,
什麼年幼無知...

說著說著,我又覺得小孩比貓還麻煩
賺錢養自己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