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兩日遊雖然沒有趕團行程,不過也走到腳趾抽筋,肌肉疼痛。
還好沒傻傻的穿高跟鞋去玩。

第一天的行程只有夢時代,
據說商場大到光走就很累,實際上也是如此,
但夢時代又不太像百貨公司,
主要是因為很多不認識的商家,
逛起來並沒有新光、sogo的熟悉感,
好處是比較不會勾起撒錢的慾望,
壞處是逛不出趣味來,
走很久才會看到有興趣的店家。

另外夢時代比較貼心的是設有很多休息的沙發、椅子,
而且每個樓層也都有餐廳,隨時可以吃,可以逛,可以休息,
這種概念是還不錯,比較不像逛新光,只能一直走一直看,
但是新光又不大,一直走也比不上逛夢時代這麼累,
走到我腳趾抽筋還是第一次發生,
戰鬥力太弱了我...

晚上跑去搭無敵烽火輪,
台北的都沒去搭了,跑去高雄才玩,實在太觀光客了。
我們搭全透明的車廂,
但是彩繪的車廂比較可愛說,有布丁狗跟大寶,
全透明的車廂賣點應該是更刺激吧,
但其實腳踩的地方都已經被踩到糊掉了,
一點也不透明,還好不透明,不然真的太刺激了。







看到open將總會忍不住要唱歌...
【我是open將,快樂的一天,跟我一起open,我就是卡哇一的open將】






黑摸摸的背景,頭髮都融入背景裡啦

帶著兩根報廢的腳回到旅館,
還好就在捷運站附近,不用搏老命的走。
旅館就在雄中旁邊,雖然是舊大樓,
但內部重新裝潢過,而且一晚才999還附吃到飽的早餐,
個人覺得相當划算。
但是這種價格只有平日有,以後要是工作就撿不到便宜了(哭)


門口旁邊緊臨著浴室,再用小櫥櫃把床和門口隔開,
房間大小可媲美台北精華地段的小套房。



從門口的位置往內拍電視&床尾



一進門就是梳妝台&小冰箱。
吊燈造型很可愛,球形花朵,有替房間增添一點年輕的味道。

浴室還有給按摩水柱,真的滿意外的,
雖然捷安特先生說這款價錢不貴,
但我覺得旅館有在用心做。
一樓還有四台可上網的電腦&事務機,
旅館還提供“免費“腳踏車給客人使用,
早餐更是吃到飽的自助餐,雖然菜色不多,
但基本的中西式都有,也會一直補上熱菜。
是家不錯的商務旅館。


對於都市,我其實沒多大的興趣去逛去玩,
一直生活在都市的我,也逛到快疲乏了,
但只有鐵腳兩隻的我們,也只能默默的接受空間被限制的不自由。

第二天毫無頭緒就先跑去美麗島站看光之穹頂,
只記得每個設計都有所屬的主題,
就連那兩個紅&藍的柱子都有意義。

美麗島站是紅&橘線的轉乘站,
但設計跟台北的紅&藍線很不一樣,
如果用台北的走法,最後應該會破口大罵,
不過習慣就好,想當初我也覺得板南線幹麻做的那麼複雜,
上上下下的,最後腳都已經自動化了。

美麗島站之後我們跑去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耶,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會去哪種地方的人,
阿不過高雄景點也沒多到爆炸,
而我去高雄的目的也不是玩樂,
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好不好玩。
不過捷安特先生倒是講了很多他小時候在高雄的往事,
果然是老人。

文化中心結束後去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看夕陽,
無奈雲太多了,改成看大船相撞(誤)

英國領事館是標準的西洋設計,
在清末時原本是蓋來當洋行的,
最後被作為領事館。
裡面的房間都被當成展示屋,
不過人都跑去喝咖啡看風景了,
好像沒什麼人喜歡看這些歷史背景。









中山大學正門邊的海堤,只要是高雄人應該都知道,
學生很喜歡在那邊上演小電影,刺激路過的民眾,
經我親身試驗過得到的結論是,
馬的,石頭吸收一整天的太陽量,坐在那邊只覺得
自己像烤箱裡的麵包。

突然覺得我的浪漫都死光光了....

我會覺得高雄奇妙的地方是,明明是大都市卻不像台北那樣車多人多,
甚至我覺得比台中還不熱鬧,台中的每條路都是車,不分時段,
但高雄就...沒什麼車,沒什麼人,
明明是大城市,怎麼這麼....安靜。
或許是有捷運後大家都躲在地下,
地面上就沒啥人影吧,阿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