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我來了

第一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在騎車,
一路從台北要殺到花蓮,這對一個下大夜只閉眼一個小時的人來說,可以說是不要命了,
但我依然很有勇氣的跨上機車,

出發了

台北、北宜九彎十八拐、宜蘭、蘇花公路、花蓮

途中很多景色因為趕路的關係沒作停留,

在北宜最高點忽然望見太平洋的驚喜

夜騎蘇花公路育預見沒有路燈干擾的月光海洋

人生如果沒有勇氣是不可能多采多姿,

即使辛苦萬倍,只會更讓你覺得一切都是值得。

中午出發真正到花蓮已經是晚上七八點的事了,

在蘇花遇上的大雨把速度整各拖慢,連民宿老闆都打來找人囉!

第一晚落腳的民宿世小王子民宿-市區館

http://www.love1028.com.tw/
空間很大,電視也很大(哈哈)

早餐是中式早餐,偶爾換換口味其實還不錯。

生意似乎還不錯,暑假的平日還是客滿,客群也不完全是學生,

突然覺得很閒的台灣人還真不少。

check in時老闆也很熱心詢問我們的行程,並且附上太簡易地圖...

我不知道因為這種簡易地圖吃了多少虧阿,感覺有被地圖整到。

還是不要輕易相信簡易地圖

第二天起床已經來不及衝慕谷慕魚只好改衝燈塔

100_0425.JPG
本人已經立下目標要收集全台灣的燈塔,凡走過必找燈塔,
但花蓮港燈塔比較像電塔阿!!
不過白色的本體配上藍色的背景依然很美,
花蓮的景色要拍醜還真難!

複製 -100_0430.JPG
花蓮燈塔隱身在住宅區中,旁邊的小路直直的延伸到大海,
老式的洋房建築,偌大的樹蔭,斜坡小徑跟無盡的大海,
我就說花蓮根本拍不醜。

複製 -100_0432.JPG 

複製 -100_0436.JPG 

花蓮的第二個燈塔-奇萊鼻燈塔。

在很美的海邊,或者說海邊因為有她而美麗,

台灣的燈塔目前都還是關稅局的管轄,並未全面開放,

未來似乎有打算丟給交通局變成觀光的景點,到時候應該會開放。

奇萊鼻是我最想進去的一個(目前)

跑完這兩座燈塔也已經接近中午,第二三天落腳的地方是勞工育樂中心,

在出發前規劃曾有想投宿寺廟的意願,因為這樣可以更大幅的降低花費阿~~

但...算了,佛門聖地容不得我們這些妖孽,

而且我很想只給一百塊的香油錢勒(這樣算占便宜嗎)

(離題的話真多句)

先把行李丟到勞工育樂中心,時間已經來到歡樂的用餐時間,

出來玩第二大重點就是吃啦!

田村壽司(花蓮市德安一接225號)

複製 -100_0440.JPG 

直接一張大集合照

田村壽司比較特別的是有賣滷肉飯耶,聽說還不錯吃就直接order來喀喀看。

是肉塊不是絞肉加上身咖啡的肉身(怪怪低)還滿有古早味的阿!

壽司生魚片是吃壽司店必點小品,

綜合生魚片不會很貴,但肉也不是切的很肥厚,算新鮮。

最上面的可樂餅聽說也是人氣之一,一份三顆,

據說是三種不同口味,但今天有兩種一樣的(正常&咖哩)

龍鬚菜的做法跟我家一樣,但有人說他從沒吃過,

這到嚇到我,堂堂一個吃素的家庭居然沒出現過龍鬚菜,

到是雜食的我家常上演醬油淹沒龍鬚菜的戲碼。

複製 -100_0447.JPG 

一幕了然,沒錯,

來花蓮怎麼可以不去太魯閣,

不過媽呀,離市區也太遠了吧,

對於一個睡眠嚴重不足外加剛吃飽的遊客來說,

在機車上睡著真的一點也不奇怪。

複製 -100_0465.JPG 

複製 -100_0455.JPG 

複製 -100_0500.JPG 

雖然只安排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但太魯閣的景色絕對會讓人開始計畫下次回訪的時間。

壯闊,除了壯闊還是壯闊,

對大自然真的要畏懼一點才好,我們能跟這些千萬年的大理石抗衡嗎?

但是也佩服人們硬是能神奇的開出道路,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迷之音:C4,(有看流言終結者的人就會知道))

複製 -100_0506.JPG 

太魯閣經歷颱風與地震,其實並沒很安全,

有些路一直縮,有些橋一直斷,

從一些舊痕跡可以感受到時間的動作,並不全然是無聲無息的。

要乖乖的戴安全帽,也不要跨出封鎖線,

千萬別讓我分不出你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揪咪!

複製 -100_0516.JPG 

長春祠是蓋來紀念因開鑿工程而身亡的築路人,

這段地質並不穩定,現在看到的長春祠已經是第四代了,

但為啥硬是要蓋在這裡,只因為這裡有瀑布阿~~~

maybe有其他涵意在,不過米蟲終究只是米蟲!!

 

IMAG0114.jpg 

凡走過必留照片,我最愛跟地標合照了。

因為每天都必須早起,所以一天的行程其實都很早就結束,

相對的也犧牲很多景點沒去,例如南北濱啦,

犧牲更多的是很多好吃的沒去吃...例如10元炸物

晚餐幾乎都在自強夜市處理,

棺材板,牛排,現榨果汁,潤餅(超愛吃的阿我),湯包...

夜市的規模不大,但人氣超旺的啦,

尤其棺材板&碳烤&現榨果汁,

棺材板雖然很油,但是酥酥脆脆的,內饀口味多樣化,還滿適合遊客的阿!

但是通通沒照片勒....哈哈哈

玩起來很快樂,寫blog不是回味而是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