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正墮入人性黑暗狂潮之中。

據本人認知的自我監測系統回報,
本人古早以前還真是個天真爛漫的傻瓜一枚,
完全不認識人性的深奧與難以預測。

血緣似乎也只代表著法律裡承認的關係,
是至親,但不一定贏的了人性。

本人的舅舅之間存在著難解的心結,
大致上就是外婆長期住在小舅舅家,老人家慣了也不想東奔西跑換地方住,
小舅舅倒也不是不想照顧外婆,而是在意大舅舅鮮少上門探視外婆。
本人的媽媽也很老實不客氣的直接說了,
「我們周家的手足關係不像妳爸爸家那麼好。」
舅舅們的心結深到似乎連老邁的外婆現在還替他們煩惱,
現在要回朔也難了,媽媽也拿他們沒輒,
身為女兒的我,只能好好低學習這一課---血親也是有人性的。
會計較,會排斥,會攻擊...

在外婆身體最不好的這一年,舅舅們的心結並沒有比較鬆,
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不情願鬆綁?
外婆數度的進出醫院,持續的打針吃藥維持身體機能,
但已經九十歲高齡的她,
「不要花錢救我」從她嘴裡說出,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轉述此話的媽媽。
大家都知道外婆的身體已經很辛苦了,
用了九十年的器官,一定很累,
我很心疼現在要帶氧氣罩才能入睡的外婆,
她瘦了,眉頭總是象徵痛苦的皺著,
誰也不敢再快樂的要祝她長命百歲,
我只希望外婆的痛苦少一點。

也很心疼本人的媽媽,
不知道偷偷哭過多少次了她,
這種情況似乎無語是唯一可行,
或許她想被安慰,
或許當初我應該抱住她,給她秀秀,
或許下次包個過期的母親節紅包讓她開心一下。
雖然不用到當媽才知道辛苦,
但我大概還是會持續不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