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的喬巴不是海賊王裡的那個,他是個活生生的人,
但是我用"知道"而不是"認識",的確是我對他只能算是知道而不到認識的程度。
喬巴是aj的朋友,某次被我強迫才見到面,
但也只有那麼一次,之後他的是都只是聽aj說的。

昨天是喬巴的告別式。
巧的是,我馬上聯想到等晚餐時看的報紙,
那篇,撞到宅男的兇手抓到了。
喬巴不會剛好就是那個宅男吧?
我打電話給aj,確定是同一個人,
之後,我對這種事件之間微妙的連結有種啞口無言的感覺。

社會版的眾多新聞裡,若我在喬八出事的隔天沒看到報導,
昨天也不會再特別去注意後續報導,
我的確只是在事後論,
但一份報紙多少篇報導,我隨便亂看的一則,當事人卻是我知道的人,
有人或許就會說,這就是感應...
我只能說,當下的感覺很奇妙。

回想我自己的經驗,在事件最初的一段時間裡,
也就是在辦喪事的期間,整個人是有點魂不附體的狀態,但不到失神,
只是真的很像行屍走肉。還有另一個現象,就是不會哭,也不知道傷不傷心,
我的靈魂好像處於一種,不知道怎麼辦的無能狀態,也就是呆掉了。
這大概是我當時的狀況,好像跟電視上演的不太一樣,
因此我都覺得是不是電視上演的太狗血了點?

雖然有人說抓到兇手是遲來的正義,
但我覺得,正義在喬巴被撞的那刻就死掉了。
對我來說已經發生就是已經發生,抓到兇手並不能安慰我,也補償不了,
一命換一命也沒用,無辜的人並不會回來,
賠償金,只是讓肇事者晚上睡得著,以後開車有所警惕,(或者根本沒用)。
被傷害到的人,賠償金是現實又可悲的補償方式。

我們還是得背負著這些東西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