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菜是不是也賣的比較貴??



幾次買下來的經驗是,



水果最貴!!



蓮霧棗子一斤五十~六十,蘋果有三顆五十也有三顆一百,



最便宜的永遠都是柳丁拿第一,一斤十~十三,種柳丁真衰.



其次是肉,不管是魯好烤好薰好的熟肉,或是待宰的生肉!



這是台北人普遍比較瘦的祕密嗎??



蔬菜有很便宜的也有很貴的,



小白菜我覺得還挺便宜的,一堆可能才二三十塊,



但是煮起來也縮水的很兇,跟大陸妹有的拼.



比較貴的應該是高麗菜,一斤三十左右,



高麗菜永遠不會剛好一斤,稱下來四十塊跑不掉,



好在高麗菜葉子挺多,奢侈一點兩餐吃完,



因為新鮮度,我沒很節儉的吃法.



根莖類的紅蘿蔔,馬鈴薯,洋蔥永遠是我的最愛,



咖哩飯好煮也是不爭的事實,XDDDD



另外一個有貴到的是火鍋料,



媽呀,丸子們你們怎麼可以貴成那樣,



一斤八十,隨便夾都超過一斤,害我的火鍋看起來很寒酸,



桂冠的火鍋料還便宜一點,綜合包四種料125大洋.



出門在外實在很容易發生錙銖必較這種事,



就算只便宜個幾塊錢也不放過,煮飯真是傷腦筋,



而且我終於知道我娘在當煮飯婆那麼多年之後,



越煮越不花俏,華麗的原因,



煮飯很累,想要煮什麼更累,



煮了四十幾年不山窮水盡才怪!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