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理想的時程應該是七八點起床,悠哉的吃完早餐,依然悠哉的開始這一天的行程,

無奈...

睡覺真的是讓人墮落的習性,所以出發的時間就直接跳到中午,

好巧不巧的今天又是星期一,林場肉羹一定不用排隊,

林場肉羹也是羅東必吃小吃之一,第一天經過店前時,

排隊的長度真是讓我絕對不會靠近。

對於假日要排隊的店家,非假日去才是王道

100_9220.JPG 

雖然店內客人似乎稀稀疏疏,但其實客人不斷的上門,內用外帶的沒停過,

縱使不需要排隊,老闆&員工還是沒停下。

100_9218.JPG

林場肉羹是真的肉塊而不是魚漿,小小一碗肉羹的份量卻沒很小,算是有物超所值到,

不過說到美味,我到覺得林場肉羹有的是古早味,並不是咬下一口會飛出彩虹,

或者哇~~到下巴要脫臼的那種驚天動地美味。這就像我老說我阿公燉的肉燥比我媽燉的香,

但我媽從燉鍋到醬油都跟阿公用的一毛一樣,我還是說阿公燉的比較香,究竟是為什麼呢???

林場肉羹不見的是最好吃,但習慣她的人就是到老到死都只她!!就像某些東西我也只吃固定的店家

吃完肉羹就直接朝今天的活動地點---仁山植物園驅車前進。

只是....越來越多的旅遊經驗不約而同都印證了一件事...

台灣人做的地圖&指標都是給認識路的人使用(震怒),

前幾年去澎湖,店家給了類似官方製作的簡易地圖,

而且還一直說澎湖的路很簡單,屁啦,三天進馬公市區沒有一次是找到路的,

每次都是亂竄,再用麥當勞當指標才找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去仁山植物園也一樣,怎麼繞就是找不到應該要轉彎的路,

這種簡易地圖真是讓人火都要從有孔的地方噴出來了

100_9265.JPG 

仁山植物園原本只是苗圃,應該是宜蘭要提倡觀光,就把附近種田的種茶的通通集合起來,

叫做xxx休閒農場&民宿,仁山苗圃也就順利升格成植物園啦~~

100_9221.JPG 

仁山植物園的賣點應該是五區不同風格的花園,雖然是植物園但卻沒替沿路的植物擺上解說牌,

實在欠缺植物園的精神,rock!!(干rock何事阿?)

100_9224.JPG 

今天的天氣也是一整個夏天,沿路的上坡雖然走的很慢,但還是搞的我亂噴汗

來到第一個休息點的時候,衣服早就被汗水弄濕,透露出令人害羞的形狀。

休息點似乎是苗圃,戶外&溫室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讓我這個拍花狂一整個發癲的亂拍。

凋謝的鼠尾草,我常把鼠尾草跟薰衣草搞錯,只因為他們都是紫色的,

如果沒凋謝的話配上白色的背景會很好看的說=   =

100_9225.JPG 

印象中這花好像是海棠...大概吧

 

100_9229.JPG 

然後這個是實際看會更可愛的是金魚草

 

100_9231.JPG 

路邊都可以看到的小菊花 

 

100_9258.JPG 

這是法式花園,特徵就是凡爾賽玫瑰會出的幾何圖形花園

還有假城堡唷,很神奇的,某期的服裝雜誌就是在這裡取景,

雖說都是模仿但其實也算是拍照的好地點。

100_9255.JPG 

 

意外的看見草蜥,身體因為鱗片的關係散發出金屬光澤,

身上好像還有兩個洞,大概是被狗咬了吧!!生命力真強

這一帶的草蜥數量還不少,有的還頗肥美,生活過的太愜意了嗎??

100_9254.JPG 

 

因為還要去內埤沙灘玩耍,仁山植物園也沒我們想像中的那麼有趣,

所以就趕快飛奔到內埤沙灘。

100_9268.JPG 

 

100_9284.JPG 

到內埤沙灘的時間有點晚,天氣也不太優,開始變冷,跟上午的溫度實在差太多,

但是哪有千里迢迢的到跑來這裡,卻只是看一看就算了,絕對不可能的,

為了證明我有玩到水,也一定要來一張雙腳插在水中的照片,

結果為了拍照,根本沒注意到浪有多大,瞬間大腿有一股寒意席上來,

措的我趕快爬上岸。

100_9285.JPG 

在內埤沙灘呆到太陽下山才離開,而今天晚餐獵食地點依然是羅東夜市。(果然是光觀客)

 

100_9290.JPG 

今天的菜色有超好吃潤餅,不知是太餓還是真的好吃,這家潤餅居然讓我們回頭買上第二輪,

料多實在是一定要的,但餅皮的口感&配料的味道,大大的加分,

這家潤餅原本不在調查名單中,鄰近的攤位也有在賣潤餅,

但為什麼會選上這家,我想這一定是命運阿~~~~~

廢話不多說,來張剖面照

100_9291.JPG 

除了固定配料,另外還有酸菜&香菜,花生粉好像也有那麼一點不同,

友人說他們的花生粉好像是花生糖冰淇淋的花生糖,

裡面還有什麼東西我也忘記了,但是我只知道再去羅東夜市還要吃

原本還要吃阿灶柏羊肉&燒烤,但是他們都沒開..沒開....沒開

兩捲春捲實在太薄弱了,只好去吃友人推薦的滷之鄉超貴滷味&豬腸冬粉

100_9292.JPG 

100_9294.JPG 

三樣滷味&豬腸冬粉&炒米粉 NT$150

貴不貴在個人啦,出來玩促進經濟是難免的,吃的爽就好。

豬腸冬粉的味道真的還不錯,湯底是四神湯,

但味道卻不太濃郁,跟常吃到的味道不一樣,

聞起來香喝起來甜,在配上冬粉,雖然他們的冬粉沒什麼不一樣,

但是如果配的是麵條或者麵線,米粉之類的,搞不好就沒那麼好吃。

 

今天的遊記&食記就是如此的簡單明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