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欠很久的文,期間已經又去了一次的深坑嗑臭豆腐。

臭豆腐一向吃炸的我,一直以為會不愛用煮的,

但是深坑臭豆腐的那股酸味實在誘人,

(我是嗜酸性米蟲)

一遇到酸,韓國泡菜,泰式料理,

我馬上就深深的淪陷了,

凡遇到要加烏醋的大腸麵線、羹麵等都會狠狠的加上一堆烏醋,

所以酸酸的深坑臭豆腐馬上列入愛吃清單之一。

100_7742.JPG

100_7744.JPG

深坑老街上一堆賣臭豆腐的,

是不是每家的味道口感都一樣我就不確定了,

因為第一次就吃到合胃口的店家,第二次再去也不敢輕易嘗試別家,

但我發現如果是不辣的臭豆腐,酸味就沒那麼適度,

整各清淡很多,沒有辣度,酸度也降低,小小的失望。

所以以後還是要吃會辣的,再把辣油撈出來,

就有一鍋酸酸又不會太辣的臭豆腐可以耗溝...XD

100_7746.JPG

你看看這辣油不打撈上岸還得了,

吃完這鍋臭豆腐馬上多兩條香腸品嘗,

我小鳥胃,所以香腸就免了。

100_7741.JPG

另外的就是碳烤臭豆腐,

沾花生粉&香菜,把臭豆腐換成米血就還滿常見的,

根據我已經消失的記憶回報,

我忘記了,哈哈哈,

好啦,微微的記得碳烤臭豆腐還滿嫩的,

花生粉&香菜一整各就是對味,

就算裹在熱狗上應該也很好吃。

煮的臭豆腐有一種口感,

大概是因為孔洞較大,跟在超市買的盒裝豆腐不同,

所以很像在吃凍豆腐,但口感更更更更更更好吃。

都快考慮買臭豆腐回家自己煮了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