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ide1.jpg
本來以為訂婚不需要我去湊人頭,
湊人頭也就算了,吃吃飯而已也沒壞處,
我真的覺得不論身為男方或女方的親戚,
都逃不過忙碌的命運。

七點半從台中出發,那位再次當婆婆的我阿姨,七點就來我家抓人,
為了塗塗抹抹,米蟲六點就要起床,實在很想知道,新娘幾點起床的?

到了餐廳,兩車滿滿的贖金(誤)還沒推車來運送,
苦命的小親戚這時候就要主動的幫忙,
真希望能瞬間生出八隻腳,
或者來個任意門之類的工具就好,
還有攝影師大哥一直讓我覺得很尷尬,
請去拍新郎好嗎!拍我會讓我現出原形,相信你不會想看的。

以下不囉唆,直接進入正題。

Slide2.jpg


Slide3.jpg
男女雙方各自準備的贖金(再誤)
這一切都是習俗在作祟,
不如台面上各自擺張簽好名的空白支票,
多麼大方簡單明瞭實際阿!
不過老人家還是喜歡熱熱鬧鬧,
東西最好堆到天花板那麼多,
最好還叫上十台牛車走忠孝東路昭告全天下= =

Slide4.jpg
喝茶的男方親友團。
也是新娘拿紅包的機會,
好險輪不到我坐,
還要送吉祥話給新娘,
我還是負責拍照就好,
這種要用大腦的事情不要找我。

Slide5.jpg
我每次看到照片都忍不住想惡搞,
雖然實際上我的小表嫂被大家拱的尷尬到不行了,
我還是控制不住我想惡搞照片的壞心眼。
新人真辛苦,明明結婚的是他們,
卻還要被大家來拿娛樂。

Slide6.jpg
其實這根本是一場交換人質的買賣活動,
這張照片就是證據.....
(妳當自己是水果報記者,看圖說故事嗎?)
茶喝完了,男方先奉上最最最重要的金飾禮盒給女方。

Slide7.jpg
在被眾人呼來換去後,
終於輪到新人好好表演互戴戒指套住對方的戲碼。
拍到兩個人自然的笑,看起來真的有我願意的fu,
糊掉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吧。
(我以也不想糊阿,光線不足,又沒腳架,沒糊到變豬頭就要偷笑了)

Slide8.jpg
換婆婆替媳婦披金掛銀了。
一條一條的金項鍊不停的往新娘頸子上掛去,
有如夜市裡套圈圈般的,套到了就是我的喔!
只不過這圈圈五十元買不到。

Slide9.jpg
財力雄厚的新娘,
其實頸子以下的部份也很雄厚喔,
這是每個新娘一定要“喬“一下的,
希望新郎在新婚之夜不要有被騙的念頭才好。

Slide10.jpg
婆婆替媳婦掛完金項鍊,金耳環,金手鍊等等後,
換岳母替女婿掛金項鍊,可是數量差真多,只有一條,
好歹也作件金縷衣來玩玩,哈哈。

Slide11.jpg
儀式的句點就在女方回贖金給男方時正式劃下,
所以我就說,這是一場人口買買的交易活動,
有贖金,有人質,還有照片為憑。

Slide12.jpg


Slide13.jpg
儀式結束後的自由拍照時間,
新人只要像看板一樣固定不動配合拍照即可,
去做對蠟人像來擺著會輕鬆多喔,
如果有成本考量,也可以做看板,
這樣沒跟真人拍到的賓客也不會敗興而歸,
實在不失為一個周到的做法。
(屁啦~~)

別人訂婚我也可以來個上下篇,
不當水果報的記者實在可惜,
水果報快來雇用我吧!

下篇是食物篇,
請不要期待。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