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下午,進電影院看海角七號的人還是不少。

新光影城的音響真的很不好,除了高音&大聲,
音樂的層次我都聽不到,很糟!
不知道這是單一廳的問題,還是新光影城的音響就是這樣了?

昨天一直在想到底要這麼寫觀后心得,
越想反而對情節越模糊,
怎麼會這樣?
我唯一的解釋是想表達的東西不夠深刻,
雖然去看過別人寫的文章,
但我覺得導演想傳達的東西並沒有很明顯的傳達出來。

七封六十年的情書飄洋過海從日本來台灣找尋主人,
過去的往事與現在的故事穿插進行,
七封情書都深深的記下對戀人的深切感情與離開的不捨,
但現在故事中的阿嘉與友子的感情卻莫名其妙的在上床之後進展神速,
如果說六十年前未完的愛希望藉由阿嘉友子而延續,
那我覺得在上床前他們兩個的互動應該要更多才對,
而不是一直互看不順眼的兩個人,
幾瓶酒下肚後,只剩下情慾。

如果硬要合理化,
那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寂寞“在作祟,

離開家鄉在台灣工作的日本人友子,因為工作的不如意,又樂團老在出包,阿嘉不配合的態度,
種種都讓友子幾杯黃湯下肚後,打破阿嘉家的玻璃,並且不怕鄰居看熱鬧的咆哮;
而阿嘉從此片一開始的“操妳媽的台北“之後就一直皺眉頭,眼神夾帶著超濃重的不爽,
多半是音樂之路走的不順,不得已回老家。
這樣子的兩個人,積怨太多一爆發就上床,這也是有可能的啦(不停的說服自己)

這是我對海角七號如果要歸為愛情片的疑問啦。



有幾個鏡頭比較有打進我心裡,
一個是阿嘉老媽的男人對阿嘉釋出善意,
希望阿嘉能接受媽媽跟他在一起的事情,
該怎麼說呢,
我有感受到一股淡淡的無奈。

另一個是喜宴那段,
最後鏡頭慢慢的拉遠到海上,
在海上遠遠地看著那塊熱鬧的世界,
很像我會做的事情,
不期望置身於熱鬧之中,
只想遠遠的看著、感受著。

海角七號挺歡樂的,
從“卡住就卡住了,還試什麼試“(請用台灣國語發音)
一路都有歡樂的梗,
動不動就幹來幹去的問候,也夠實在,
其實我還滿喜歡主任這個角色的,
很鴨霸的作風,講話比大聲,大聲壓不下去就威脅,
但他愛恆春,愛那片海,也愛阿嘉的媽媽,
雖然做法很黑道,但是他的感情卻很可愛,單純到可愛的一個老北北。
最後還開著黑頭轎車幫阿嘉送信收拾爛攤子,這就是人情味!

老實說,看完電影為啥一定要有感想,
不就是娛樂嘛,輕鬆一點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