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看慣了,看到韓劇真的會吐血,
不要說我沒看過亂批評,
為了一窺韓劇迷人的真相,
撇開偏見,帶著公正的理性開始欣賞韓劇....

看!!

黃真伊都播完了,妳歐巴桑還在向前衝,是要衝去哪阿大嬸?
韓劇要短也可以短的精簡可愛,要長也有不輸給屁屁火的氣勢,

(還是日劇比較統一,單集不含廣告通通只有四十分鐘,動畫二十分鐘。)

潛心研究了幾部韓劇大致歸納出韓劇的走向。
要嘛就是徹底的撒狗血,其中包括主角身世的奇妙之旅,

例1:藍色生死戀,原來自己的妹妹不是親生,妹妹的死對頭並且愛著男主角的同學才是親妹妹。





例2:老天爺阿,給我愛。女主角的親媽被拋棄,生下女主角得了失憶症,完全不知道自己生了個小孩,
多年後嫁了個好人家,且和好人家生了個女兒,好人家還有個跟前妻所生的好兒子,
女主角的親媽也想起自己還有個女兒,在因緣際會下終於找到了,
卻怕相認會被女兒拒絕,因此當起自己大女兒的月老,讓女主角嫁給好人家的兒子---女兒變媳婦。
事情一定要被發現才能賺收視率...
原本叫女主角大嫂的小姑,到底該叫姊姊還是大嫂呢?
【這女人跟我哥結婚,但跟我是同母異父的姊妹,阿阿阿阿阿阿阿~~~~~~~】





除了主角的身世可以很迷離,主角與配角之間的故事也要很勾勾纏,

例1:歐巴桑向前衝。廢人前夫與婆婆被外遇對象搞到破產後,死皮賴臉的硬住在前妻家,
廢人前夫看到前妻從毛毛蟲變成花蝴蝶,且被電視台小開看上,
不知道哪跟筋接錯,居然來了佛心,想補償前妻,要求復合(為了小孩)。
同時,電視台小開也被前女友和不知道幾時冒出來的兒子勾勾纏。
賺收視率的爆點就在,小孩是自己好友的種(好慘)。





還有一定要有人死翹翹或者被車撞到失憶等重大事故,通常都是主角中獎。
上面提過的片子通通都有,不要躲,
還有那冬季戀歌(主角遇難不只一次的樣子)



總之韓劇如果身世很正常,主角一定要有感情糾葛來補足。


看過幾部比較不屬於典型韓劇,集數較少,也沒有百轉遷回的劇情,頂多一兩轉....
例1:咖啡王子一號店,男主角以為自己愛上男人,又怕又愛,情緒化的跟個女人一樣。



例2:黃真伊,韓國版【女帝】,當上紅牌藝人為了報復靠著權力玩弄人的高官。



例3:我男人的女人,光看片名就知道是走出軌不倫路線,我的老公愛上自己的好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段五分鐘的戲,可以兩人淚眼相望四分鐘,背後播起撒狗血專用配樂,
不怎麼長的五分鐘裡,台詞也少的讓我覺得,原來我的屎不是世界最少的東西。

韓國你只有泡菜能打動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