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畢生跟辣無緣,只要說出我不吃辣,聽者無不投以莫名同情的眼光,

幹嘛啦~吃東西是在享受,吃那麼辣,大便都變仙人掌了,更何況在吃的當下,

麻辣對我而言就是酷刑,我不想讓麻辣鍋糟蹋了我的優雅。

但是呢!就是有某個人阿,跟我認識的時間也不算短,居然不知道我不吃辣,而且還帶我去吃,

我能怎麼辦呢,是用自己的雙腳走上賊車,若被賣掉也只會被笑說笨阿。



聽說這兒的麻辣鍋比鼎王的更好吃,我是不知道麻辣鍋好吃的標準是怎樣?

是要辣到變超級賽亞人那樣嗎?

不管是不是真的比鼎王優,我就說說自己吃的感想吧。



頭殼沒壞掉的我,當然要叫個自己還能入口的鍋底---酸菜白肉鍋。

我馬上就要獻上我麻辣的第一次了。

就像品酒前都要先聞聞香味,這湯兒的香味,老實說有像印度料理的香料味,

非常非常的香,雖然當時有看到菜單上寫了是哪些材料去熬的,

我想只有葛努乙才能分辨出來吧,我的形容還是只有香一個字。

嗅覺享受之後,該換味覺出場。

非常恐懼,戰戰兢兢地喝下第一口,經過舌頭,滑入喉嚨後,

嚇人的麻辣只有微微的在我舌上蔓延開來,正當我作好灌水準備之時,

那辣,又不囉唆的一口氣通通消失,連要救援的機會都沒有。

我的內心很澎湃,但我的口中卻很平靜...

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麻辣鍋壞掉了嗎?

我用不敢相信的心情再度喝下第二口,

以為消失無蹤的辣兵辣將們,在麻辣援軍來到之前都只是潛伏著,

讓我失去戒心而放行了援軍們,兵力增加,辣度也明顯提升,

第一軍團也更加在我口中活躍橫行著...

跟它們一番纏鬥後,我也閉緊嘴巴乖乖的吃我的酸菜白肉鍋去了。

其實不是不辣,那辣是累積的,吃越多感受就越明顯,也更能享受麻辣鍋的快感,

所以我的極限頂多就是三口湯就要中廠休息,

這幾口到是讓我過足了辣的癮,但是還沒到麻的境界,但是我卻經歷到頭皮快剝離的險境。

所以在此奉勸各位,什麼料都可以丟進去煮,就是別把高麗菜丟進去,

當它吸滿所有麻辣精華,就再也不是親切的高麗菜了,可以改名叫瘋狂高麗菜了,

不吃辣的人誤中陷阱的下場就是連喝兩杯白開水,喊了n次好辣好辣好辣

店內應該提供冰開水,用已冰鎮麻辣舌頭,當下還可以多一道菜。

其實吃麻辣鍋應該是有技巧的,不敢吃辣的人就是要少量但多次進食,

而且最好吹涼一點在吃,因為熱會增加辣度,所以吃麻辣鍋裡的料要小口小口吃,

不吹涼而且一口就塞進去的,一定是專家,所以我就要閃邊讓專業的上。

麻辣人家到底優不優?對我真是個難以回答的問題?

就憑它的香味,我會推薦一吃,因為它的香味透露出它是個好物,

怎說?雖然它會辣,但不是那種店家加一堆粗俗奪命的辣椒醬,只為了要讓客人只有麻辣的感受,

我說過了,它很香,就是用足了材料下去熬煮,

湯汁看似不如酸菜白肉鍋白皙誘人,但黝黑渾濁的外表卻有不油不膩清澈的內在,

而蘊藏在核心的就只有辣,沒有其他味道來分散辣的風采。

寫到這裡,我實在很想把這篇文章拿給以前的作文老師看,她應該會說我的學費沒有白繳。

最後呢,來個句點就把它結束吧。

做人阿千萬要感恩,所以最後的ending當然不可以隨便。

在此獻上感謝狀一張,以茲表揚住在台南卻把台中當家但是又都愛台北小姐的法拉力大爺。

以上


豆皮山

不錯吃的豆腐乳醬,這可是被會挑剔的人稱讚過,不要小看它不怎樣的外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