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9156.JPG

出發到宜蘭的那天天氣超級好,簡直可以當作夏天了,喜歡看見沒被超高建築物切割的水平線,

這一切看起來真是美好,我要開始度假了。

我們搭首都客運到羅東租機車,達伯機車行的老闆很熱情,會給客人地圖並且簡單講解,

對車子不滿意還可以換車,還車超過時間不滿一小時的還不收費,難怪生意很好。

到礁溪丟好行李就跑去做一個觀光客應該做的事---排隊!!

根據友人明察暗訪礁溪廣為人知的私房美食,第一名就是蔥油餅

100_9169.JPG

這家蔥油餅算是油炸式,炸好的餅不乾,咬起來是有咬勁的,QQ滴,

但這種口感我在內湖也有找到一家相似的蔥油餅,所以吃過就好,

回內湖還可以天天吃呢!

按照規劃應該還有兩三樣東西要吃,不過在這青黃不接的時段裡,通通都還沒營業,

因此就開始往郊外移動,而入礁溪怎能有不去五峰旗的道理勒?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五峰旗到底有啥特別,不過觀光客都很愛去,

如果說瀑布很好看,那我覺得滿月圓的一點也不差阿....

不過礁溪除了溫泉似乎也沒其他賣點,從地圖上看到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

還以為是些有趣的地方,林美石磐步道連入口的標示藏在哪邊可能都還要擲筊問一下神明,

跑馬古道總長也超過我們僅有的時間,再加上友人的血糖都被頭髮吃光了,

導致滿腦子只有吃東西一怨念,拖著一副怨念的友人直奔礁溪街上準備大開口戒。

還是補幾張在跑馬古道拍的風景吧!!

從馬路要走到真正的跑馬古道口,這段路真是要慶幸我們有偷吃步的騎車代步,

不然光走這段路太陽就要下山啦~~

100_9186.JPG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龜山島唷~~

龜山島是我下個要去的目標,還要提前一個月登記才能登島勒

100_9203.JPG 

宜蘭平原也蓋滿了房子,希望不要在開發下去了,

要不然我只能去花蓮台東玩耍了。

100_9189.JPG 

100_9211.JPG 

100_9215.JPG 

在我們買蔥油餅的時候,另外一家很有名的"正常湯包"正在擺攤,但我們已經把蔥油餅喀完,也不太想等他把湯包蒸熟,

想不到吃不到有名的包子,倒是意外的讓我們吃到正常湯包。

名字很有趣,感覺其他地方的湯包都不正常XDDDD

皮很薄,湯汁也不少,但不是很油,一盤八個,一個人吃一盤也不會覺得油膩噁心,

不過他的肉味還是滿明顯,但是就是不油,說有很好吃嗎?

我給小福

因為吃了正常湯包,所以整個人也正常了起來,理所當然的就先回旅館check in,

在路上又順手包了兩條被人強力推薦的滿月壽司(無圖)

滿月壽司的特色應該是在老闆把核桃之類的堅果類搗碎包進去,

味道跟一般壽司是不太一樣,但也只是多了堅果類的味道,

並沒有讓我驚艷到。

一小條30大洋,現在想起來覺得小貴,給4個大拇指。

100_9217.JPG 

100_9216.JPG 

第一天時在吃太多東西,感覺是在寫食記不是遊記阿~~~~

時間繼續的往前走,我們也只好繼續的往食物前進囉(沒辦法,誰叫晚餐時間到了,絕對不是我愛吃)

晚餐是羅東夜市自由行,從貴族派的雞排,龍鳳腿,春捲,糕渣,羊肉,胃一整個很充實阿!!!

羊肉果然很誇張,要吃就要排隊,接連兩家羊肉店我們選擇可以馬上入座的羊鋪子,

沒什麼羊騷味,肉有點小乾,湯偏油,但麵線很好吃,

雖然肉有點乾,不過羊肉本來就比較乾,湯又偏油,

但是吃起來就是好吃,不知道為啥?

大概就像把眼睛鼻仔嘴巴分開看,似乎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通通放在一起居然是林志玲一樣的神奇囉!!

為啥吃了那麼多東西只有羊肉的圖,

因為看到食物誰還能很理智優雅的拿出相機斯里慢條的好好拍完在享用。

(謎:明明就只有妳做不到)

插各曲,貴族派是家宜蘭的連鎖炸雞排店,

好吃的原因應該是他們的皮很脆,

會有咖咖咖的聲音,肉質也很優,嫩!!

肉汁也不少,整體吃起來又是一個林志玲!!

DAY 1的行程根本就是一個吃到底的食記嘛~~ 那我應該歸類在國內旅遊還是美食食記勒?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