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同學告訴我又搬家的時候,我說,妳每年搬ㄧ次不累喔!
現在換我每年搬一次正好體驗了同學當初的心情。

如果是找到更好的居住地點,而歡天喜地的搬家還滿好的,
跟房客房東交惡、房子有阿飄、有惡鄰居...諸如此類降低環境品質的因素而搬家,
也可以說是另一種的歡天喜地吧!(逃離地獄而非上天堂。)

來台北三年搬三次家,累積了三個房東的經驗,
趁著準備回台中之前來做個總結。

總結是,我沒遇到好房東的命!

台北的第一個房東是位阿嬤,年紀大雖大但也沒有比較好講話,硬的很,
講到錢就沒什麼客氣的,還用電話遠端求助我媽來幫凹,
也才殺了兩百塊,6500--->6300!
6300的內容物並沒有很好,只送妳傢具跟洗衣機,
還有不是頂加&木板隔間。

阿嬤除了在錢上很硬之外,到沒有很管事,
只要按時送錢去給她,她都不找麻煩。
有次大門的鐵門不知道怎樣都打不開,就跑去阿嬤家找她(住附近),
她老人家沒有送我一句自己處理,還跟著去看,
就連她那副備用鑰匙都打不開,就打電話請熟識鎖匠來,
在專家的協助下,才發現不是鑰匙跟鎖的問題,
而是門本身有點傾斜,開門要有點技巧。

換會第二間的起因是希望離上班地點近一點,
也很順利找到近又便宜的好物。
4000應該很便宜了吧,但少了兩千三的附加加值是,
房間縮小超級多,是間超級小雅房,應該只有兩三坪吧,
與先前的十坪大雅房簡直是天壤之別。
小雖小,但用空間換來更多東西,
例如,冷氣、電視、客廳、廚房、大冰箱、一樓住家
超級划算!
而且傢俱也跟著升級,堅實的木書桌、床架、衣櫥。

其實也是住的好好滴,房東也只有在收租日會出現,
其他問題都是房客彼此之間協調解決,
是住的很開心,因為其他室友都很忙很晚回家,
幾乎沒人跟我搶電視,
早上也因為各自上班時間不同而錯開,
又沒人跟我搶廁所。
已經說過室友很忙,所以也沒有時間搞摩擦,
所以大家住的都算愉快(因為相處時間少嘛!)

為什麼要搬?
這次真的是因為房東了。 

雖然說他一個月只有在要錢的時候會出現,
但後來,室友接連兩個都搬走了(一個結婚去,一個回老家),
離開的時間又不是租屋熱潮,所以房間空了好幾個月。
此時房東也急了,三天兩頭來打掃房子,希望把賣相搞好一點,
某次他跟我說,我窗戶外面的鋁箔包知不知道是誰丟的?
我先先不知道, 因為我房間外面的空間算是後院,但緊臨著另一棟大樓,
所以我捕說可能是上面的丟下來,
房東卻說,他在窗戶上面有搭個網子,
就算是上面丟下來, 也不應該是掉在地上,
這時候非常確定,房東懷疑是我丟的。 
既然你覺得是我丟的,幹嘛還要打電話來問我,
有人做壞事沒被抓,事後會承認自己有做過嗎?

真好笑,

我說了不是,你又不信,打電話給我的用意何在?
言下之意想表達,租不出去是因為我把房子搞亂?

整個很不爽。

再加上洗衣機壽終正寢去了,他一開始還想賴掉,
說是我們太常洗衣服,
見鬼了,不然是要多久洗ㄧ次才能常保洗衣機壽命?
要不要乾脆都不要用它,就可以長命百歲了?

笑ㄟ!

而且,洗衣機還不是房東附贈的,是不知道幾代前房客的遺愛,
就算是被我們洗壞了,他應該也沒資格靠夭我們太愛洗衣服。

因此我認為房東應該要買洗衣機給我們。

房東懷疑我加上小氣,我就把洗衣機給丟了,
讓來看房子的人因為沒洗衣機而減少承租的意願,
你不給我洗衣機,我就讓你的大套房租不出去。

雖然他後來還是買洗衣機了, 但不爽的就是他懷疑我,所以還是搬走。
為了拿回押金,所以找了個小羔羊來頂替合約,
小羔羊是個剛考上研究所的乖巧小女生,
簽約當天父母還北上來檢視環境&簽約,
簽約當天我也在場,(為了拿回押金趕快澇跑)
房東這個老狐狸,還跟小羔羊的父母說,
他都有挑房客的,來住的人都很ok。

笑死我!

我來住的時候你可是什麼都不知道,
還是我主動打電話跟你講,房間換人住了,
所以我還沒簽合約前就先住了兩個月,
這叫挑房客??

你又讓我再笑死一次!

以上的原因造就了我搬到永和。
而永和的房東呢? 從沒見過,聽說住在台南,
只有簽約的時候會上來, 房租都用轉帳的,
而簽約那天我跟捷安特先生都正巧有事,
室友代簽了,所以我們從沒見過房東,
以為這樣不錯,徹底的擺脫房東,
但是房間一件傢具都沒有, 想找房東要,
據已經住了三年的室友說, 房東有求必不應,
所以想要到東西是不太可能,
我跟捷安特先生還自行購置了床架&床墊。

 沒煩人的房東有其好處,
但是找不到房東也凹不到好處,
而壞房東是煩你又不給好處。

還是回有老爸老媽的窩最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