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24這兩天大家應該都忙計畫怎麼玩樂慶祝跟我們東方文化沒啥關係的聖誕節,



而我,丟下巨人男友跟著同事跑上宜蘭太平山玩去了!



標題既然提到斷腿,我就實在要把整個行程快轉32倍速,直接跳到我如何斷腿的過程.



宜蘭的太平山是國家級的森林遊樂區,這種遊樂區可不是尖叫聲連連的那種,



對我來說到是哎唷聲連連的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有很多條健行步道供遊客選擇,



而我們呢,挑了最夭壽的兩條來走,



第一條是到三疊瀑布,單程2.7k,所需時間預估來回3小時,這是導覽圖說的,不是我個人經驗.



那我實際走的情況呢!



去程一路下坡,除了注意不要打滑直接滾到底,我們到是衝的滿開心愉快的,



只是回程就要沿路爬回去,這一路上心跳應該都是用120在狂跳的,



加上山上空氣稀薄凜冽,氣喘如牛已經不足以形容當時的狼狽模樣,



當我們一路向下時,擦身而過往上的遊客們,無一不是拄著木棍,氣喘吁吁.



就在我們拖著一雙乳酸堆積快破表的雙腿,跟超量運動的心臟回到出發點時,



媽呀,我只想驕傲的說,本小姐雖然懶得運動,體力到還沒衰退,



這就是我斷腿的第一天.



第二天的路才是徹徹底底讓我斷腿的主因.



起了個早,七點,(只有要玩才會這麼早起)



享受了難得的戶外八度瞬間冷掉的不暖呼呼早餐(三分鐘內吞掉就還是熱的= =a)



斷腿一族繼續往第二個目標---翠峰湖,駕駕駕的奔去.



翠峰湖是台灣第一大山頂湖泊,只是現在是枯水期,看起來並不美.



同樣的,翠峰湖四周也有多條步道可以行走,七早八早來這趟,走個來回幾十分鐘的路好像很虧,(進遊樂區是要門票的)



既然昨天那條步道是難度最高的,翠峰湖環山步道應該就輕鬆走啦!



因此我們又踏上二度斷腿之行.



翠峰湖環山步道全長3.9k,全程走完預估2小時,這也是導覽圖說的,



實際呢!



這是一段,爛泥,苔癬,與冒險的斷腿環山步道!\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