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716.JPG

雖說高雄也有捷運,但光搭公車到捷運站就要一小時,搞得我想帶貢丸出村都要老公開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少帶貢丸出村遊玩,他一看到我跟老公換裝整個嗨起來,坐在汽座上也很嗨,

貢丸也到了喜歡探索,需要更多刺激的階段,老公,要多帶貢丸出來放電喔。

礙於今天陽光普照,夫妻倆決定今日不宜動物園等戶外活動,就轉向附近的兒童美術館。

兒童美術館跟市立美術館是在一起的,戶外綠地廣闊,非常適合溜小孩。

DSCF3621.JPG

DSCF3622.JPG

DSCF3623.JPG

DSCF3625.JPG

DSCF3627.JPG

兒童美術館內有一間可讓小孩動手玩的遊戲室,無料,以大人的視野來看不大,但對三歲以下的幼兒已經非常夠玩,

有廚房,超市,磁鐵牆,黏土區,繪本區,幼幼區(有地墊跟泡棉積木,手偶),門口還有一大片的沙坑池,

大概村子待久了,附近的小學只有一小座溜滑梯,很多育兒資源都離我好遠,好想給兒童美術館五萬顆星,然後把老公抵押,在附近買房子阿。

老公說這裡的玩具買一買也不過幾千塊,妳買吧。

DSCF3559.JPG

DSCF3594.JPG

DSCF3576.JPG

小小孩(兩歲以下)其實還很自我中心,不太需要同類相伴左右,可以自己玩或者只會找大人陪玩。

但每個小孩氣質不同,還是有對同類有興趣的小小孩,剛好貢丸就不是。

回台中會盡量帶去跟別人的小孩廝混,

然後就會上演三國鼎立或鳥獸散的戲碼,好不和樂融融阿,因為大家都各自玩各自也打不起來,當然和樂。

大概1歲3個月時貢丸似乎比較能靠近其他小孩,但也不是手牽手你儂我儂的靠近,

就是單純的"靠近",不再是離的超遠,或看看就跑走。

所以今天他能夠聽指令把玩具拿給其他小朋友,我的手帕都要掏出來擦淚了。

 

DSCF3607.JPG

說貢丸是我兒子大概沒人相信,超級不像。自己都覺得像路人不要臉跑來跟貢丸合照。

然後我很懷疑老公是否該去配眼鏡,或是他的眼裡只有那台烤麵包機。

要對焦,對焦阿,焦在人身上阿。

DSCF3610.JPG

多麼溫馨的父子合照阿,反觀上面的,我是否該哭泣?

DSCF3618.JPG

DSCF3659.JPG

DSCF3656.JPG

DSCF3663.JPG

這一區是黏土製造區,但大部分的小孩都被廚房迷惑了(今天女生比較多)

其實這區有放一些模具,可以壓出形狀,但沒有烤箱就少了種玩法,

不然這區應該也很受歡迎。

逮到收銀機有空的時候趕快帶貢丸來亂摸亂摸。

貢丸認真玩到嘴巴都歪歪了。

DSCF3629.JPG

DSCF3642.JPG

DSCF3649.JPG

DSCF3650.JPG

幼幼區專給身高90cm以下的小孩,讓還在爬行階段的小孩也有安全玩耍的地方,

裡面冷氣超強,吹得超爽。(好爛的心得阿)

轉到貢丸的世界大概就是喔耶,這裡超讚的,一直跑一直跑都不會熱耶。(咦,跟媽媽的心得有甚麼不一樣?)

貢丸在幼幼區玩到超興奮又叫又笑,大概是跑累了可以隨處亂躺亂滾很開心,

老公又用手偶跟貢丸玩鬼抓小屁孩的遊戲讓貢丸玩心大悅,整隻都吱吱叫。

DSCF3691.JPG

DSCF3686.JPG

私心很喜歡這面地圖牆,貢丸玩到這裡時也失控靜不下來,所以又出現一張路人強迫合照的偽母子照。

 

DSCF3666.JPG

DSCF3668.JPG

還不夠高的貢丸墊起小腳奮力的挑蔬果。這努力的模樣,媽媽莫名很愛。

DSCF3710.JPG

DSCF3706.JPG

DSCF3703.JPG

兒童美術館四點半就閉館了,但門口有一大區沙坑,也有清洗區,可以繼續來這裡把小孩的電力放光光。

(超想跟美術館當鄰居的啦~)

 

DSCF3719.JPG

貢丸生平的第三隻座騎(第一二隻是爸爸跟媽媽)

DSCF3727.JPG

好想把這隻牽回家養,不覺得他很像呆呆獸嗎?

雖說我出生的年代是被大人稱為很好命的草莓族年代,

但為什麼我的童年裡沒有兒童美術館?

每個地方都應該要有兒童美術館才對啊,

蓋蚊子館不如蓋各式各樣的兒童XX館,至少還能感受到政府對兒童的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