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貢丸這次要挑戰搭飛機,陪爸媽出征沖繩。

自由行不麻煩,麻煩的是帶著小人,

而且還是個語言、行為控制、情緒控制程式都還沒裝的小人,

為了這個小人,行程刪刪刪刪,

什麼海邊,什麼最美的水族館,還有我最愛的燈塔通通的不在行程內,

還有那些烤肉,居酒屋,拉麵,五花八門的推薦美食也通通不在行程內。

那我的行程裡到底有什麼?

公園跟市區唯一的海灘,沒了。

吃的呢?查了一家當地的食堂跟到處都有的便利商店,沒了。

也因此這次的花費超級省,機票、住宿、吃飯的花費,沒了。

有時候覺得我似乎太遷就這個小人了,怕他這個,又怕他那個的,

但他坐在推車上似乎也沒抗議要下來,

一切都是我這個媽擔心太多,又太考慮小人的喜好,搞得大人都沒玩到什麼。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從台中搭高鐵到桃園,再搭機場捷運到機場,然後等飛機飛到沖繩。

看似簡單但18:00的飛機我們13:00就出門,時間抓得太剛好,深怕飛機在等我們三人,

結果航班來個誤點,這一誤飛到沖繩都當地的21:30了(台灣差不多20:30)

廉航在沖繩的航廈可不是在國外航廈,是在令人開眼界的偏僻倉庫阿~~真不愧是廉航,果真省到底。

從倉庫到國內航廈要搭接駁車,但,只有一台!

一台!

一台!

一台!

這一台就這麼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

然後貢丸都累了,我也累了,到旅館吃晚餐

洗澡睡覺都已經超過凌晨12點了。

就連現在寫網誌想到當時等車的場景還是覺得好累,所以中間的三百行就省略記事,

總之,第一天在搭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中度過。

貢丸在飛機上鬧不鬧?

鬧阿,怎麼辦?

開親餵大絕奶昏小潑猴,結束這一回合。

 

第二天的行程是三天兩夜中最完整的一天,第一天飛到沖繩睡覺,第三天起床閒晃等飛回台灣。

為了配合貢丸的作息,很用心的先用EXCEL設計行程,連結婚都沒這樣做,可見帶貢丸出門是多大的挑戰,

大到我要先在小劇場裡預演,不然會心慌慌。結果,真的上場後行程表從沒拿出來使用過。

以後還是隨機應變就好,不然搞得我出國前好累。

 

圖為小人逛日本全家,東拿西摸累死老媽,還要感謝店員的包容。
DSCF3397.JPG

吃便利商店本來就是我計畫中的事,一來是方便,二來是比較台灣日本兩地的便當哪個好吃,

三是比較兩地的消費水準。

口味我覺得日本勝

以便利商店來說,價錢沒貴到台灣多少,但日本的所得比較多。

結論是台灣不是物價貴,是薪水太低太低太低太低。

貢丸的飲食是讓我很煩惱的一個問題。

雖然已經一歲三個月,但我還是另外煮他的飯,並不完全跟著大人吃,

日本牌的寶寶粥又都偏鹹,吃便利商店時也只能找涼麵麵包飯糰這一類的食品給他吃,

還好他很愛喝鮮奶,每天都買鮮奶幫他補一下,基本上只要他看到我們手上有吃的,

他都要參一咖,還算好餵食的孩子。只要他不做餐椅的話。

DSCF3400.JPG

為了消耗單軌電車兩日券,我們從牧志站搭到末站-首里。
 
來首里通常是要去逛世界遺產-首里城,
 
但要門票,小人又一定不配合的好好逛,所以我們在首里城外的公園裡玩耍,
 
要錢的小人不配合,不要錢的小人照樣不配合,
 
看到野鴨成群在公園漫遊,貢丸只想追著鴨子跑,看到水池又想跑去玩水,
 
地上都是鴨子大便阿孩子,不是媽愛管你,你不懂,媽不能跟著你不懂(雖然你媽常自稱自己只有兩歲)。
 
總之,天氣很熱,抓小孩抓到很火大,最後速速結束可怕的首里散策。
 
返回搭電車的路上捕獲各式各樣風獅爺,記憶卡才不至於太空曠。
 
DSCF3392.JPG
 
DSCF3410.JPG

DSCF3413.JPG

DSCF3414.JPG

DSCF3407.JPG

DSCF3404.JPG

DSCF3415.JPG

DSCF3416.JPG

DSCF3406.JPG

DSCF3419.JPG

 

早上沒補睡的貢丸在搭電車時就昏睡在肩頭上,怎麼搖晃移動也沒醒來,

老杯跟老木甚感欣慰,第一次累到可以睡在推車裡。

本來想就這樣推著小人再去逛逛的,但是太熱了還是躲回民宿狂吹冷氣回個血也好。

美妙的午睡時光結束後立馬又出門挑戰沖繩有名的超長溜滑梯。

沖繩很多公園的遊樂設施都超乎想像的好--玩,這也變成一個特點,讓沖繩成為親子行的熱門首選。

雖說是超長,但各公園的溜滑梯長度還是不同,奧武山公園是那霸市區唯一搭電車就能到的溜滑梯,

但他不長,又比台灣隨處可見的溜滑梯長很多。

照使用規則貢丸的年紀也不能玩,而我也超出年紀,但是好多大人都跑去玩了,

兒子的開心會讓媽媽的道德暫時消失。

 

圖為貢丸在前往溜滑梯的路上遇見的日本流浪貓。對動物很有興趣的貢丸在這關被迷惑了很久

DSCF3423.JPG

 

DSCF3424.JPG

 

奧武山的溜滑梯真的沒有很長,但是對貢丸已經夠讓他笑嗨嗨了,

要上去還要先爬樓梯,剛好是貢丸的最愛,自己爬了兩趟,還被路過的日本媽媽稱讚好厲害。

除了溜滑梯,旁邊還有很多挑戰型的遊戲設施,都是要年紀更大的小孩才能玩,

真心覺得沖繩的小孩好幸福。

圖為媽媽自己也玩的笑嗨嗨

DSCF3427.JPG

DSCF3428.JPG

奧武山公園不只溜滑梯沒特別長,遊戲設施也沒特別豐富,但就這樣一個滑坡也是一堆小孩在玩。

貢丸也是玩了兩趟,順便一起玩的媽媽的屁股快燒起來了(在玩溜滑梯時就燙燙的了,記得要帶紙板阿)

DSCF3429.JPG

兇手就是這個會讓道德消失的笑容

DSCF3436.JPG

奧武山公園沾一下就離開了,還好貢丸還小,再大一點的年紀大概就哭著說還要玩,

但孩子,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你可能更愛喔。

那霸市區唯一的海灘-波之上海灘,是一處人工海灘,雖然沒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

但對沒租車全靠單軌電車在那霸移動的我們來說,這一處小海灘不去似乎可惜了。

可是我們趕到時陽光也都跑光光,什麼景都沒賞到,貢丸倒是玩水玩的很開心。

本來只想讓他踩踩沙,後來乾脆脫了讓他去玩個夠,兒子的開心又再度讓媽媽腦殘忽略後續清洗的大工程有多累,

因為太累了,所以媽媽不願再度回憶又省略三百行的火大紀錄。

第二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回到國際通要吃晚餐結果餐廳打烊,所以便利商店我又來了。

DSCF3454.JPG

 

第三天下午就要飛回台灣,就沒特地找景點走跳,反正一出旅館不是平和通就是國際通,

旁邊還有壺屋通,要散步不愁沒地方,就怕貢丸只想在路旁撿石頭。

貢丸只要一上推車就是這種沒有靈魂的樣子,你就臭著一張臉跟霸氣風獅爺合照吧!

DSCF3467.JPG

 

壺屋就像台灣的鶯歌老街,是沖繩的陶藝所在地,但商店不多,鬆鬆散散的,

逛起來不會覺得商業化,但一條巷弄卻因這些傳統的陶藝店而顯得不同。

每家店販售的陶瓷商品都是獨家的,不是工廠大量製造的成品,

原本想在這裡扛一對風獅爺回台灣,看了一下價錢真是媽呀的下不了手。

越大尊越貴,越漂亮越貴,結果我只買的起工廠出品的嘻哈風獅爺。

 

DSCF3469.JPG

 

DSCF3470.JPG

DSCF3472.JPG

DSCF3474.JPG

 

連水溝蓋都用心成這樣,台灣加油好嗎!

DSCF3476.JPG

 

DSCF3478.JPG

DSCF3479.JPG

DSCF3483.JPG

DSCF3487.JPG

 

離開壺屋主街道向一旁的巷弄走去意外走到一條綠色隧道。這裡的住家都把環境整理的很宜人,

乾淨的房舍配上大量綠色植栽花卉,就算這裡是純住宅區我都覺得值得來走一下,

然後又要感嘆一下住在這裡的小孩真幸福。好想一直在沖繩遛小孩喔。

 

 

DSCF3492.JPG

DSCF3486.JPG

又是一個小逛結果意猶未盡的好地方。逛完壺屋就回旅館打包行李轉戰下個景點。

但這說來也很白爛,雖然電車的站與站都離的不遠,但換站跟行走的時間忘記估算進去,

導致排的點很少卻又走的很趕也玩的不久的窘境。

原本要去美術館踩點走到半路已經是午餐時間,雖然知道往前走去就是美術館,

但還是折返吃午餐接著搭飛機比較保險。

旅館出來就是平和通,優點是有屋頂,不用大熱天曬太陽,裡面充斥各種土產店,

平和通又連接當地的菜市場-牧志公有市場,也是有屋頂。

其實平和通向外拓出去的範圍很廣,但周邊的商店就比較偏向當地的小店,

不是觀光客會上門的地方,當作散步欣賞不同的風俗民情是不錯的選擇。

DSCF3421.JPG

DSCF3501.JPG

貢丸遇見好脾氣肯給摸的店長貓。因為摸到耳朵會抖一下,貢丸就一直戳店長的耳朵。

這麼肥美的大橘當然是要摸屁股才是上上之選,媽媽我狂摸屁股只差沒拍兩下。

不愧是店長,一直被摸都不跑開自顧自的睡著午覺。

 

DSCF3519.JPG

風獅爺也出現在各個電車站,有收集癖的應該會喜歡沖繩。

DSCF3506.JPG

短短三天的沖繩之旅對貢丸來說可能就是換個地方吃喝玩樂,他沒發現什麼不一樣。

對大人的我們來說,是一場超可怕的回憶,至少對我來說還滿可怕的,

因為貢丸無敵黏人,一要人抱,那個人就是我,叫他給爸爸抱還抓我抓更緊。

在旅館只要轉身拿個東西就準備上演媽媽不見的戲碼,眼淚都準備好了,

如果是去上廁所立馬就哭著跑來拍門(這幕好熟悉,不就是我堂弟的兒子嗎)

也更難控制他的行為,常常一落地就抓不回來,抓回來還會掙扎抗拒不要不要的,

整場最難搞的就是貢丸了。

所以怒氣滿點時對著老公說:18歲以前不帶他出國了。

帶小孩出國的回憶是真的很特別,特別可怕。

記得要趁早帶出國,多早呢?

小人還沒行動力前出國超適合,躺在推車上看花花世界多愜意,爸媽也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