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花蓮去到現在已過三個多月去了,現在才寫剩下的部分是否拖太大......(管我)

AND,話說第二天為了衝限量的慕谷慕魚入場卷,不得不.....早起阿(死穴)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

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

以上的說明擷取自下列網址

http://go.webwave.com.tw/10thMukumugi/index.html

慕谷慕魚一直是我渴望去的地方,這次短暫的造訪二話不說列入重點行程之一,

為什麼會想去?

純粹因為名字很美呀,還有網路上那些會騙人的照片把我唬的團團轉,

但實際上,慕谷慕魚的水真的很美,很乾淨,

複製 -100_0528.JPG 

看看這透明度,

為了這一條溪流翻山越嶺的從台北騎到花蓮,瘋狂這一次一點都不後悔,雖然真的很危險,

複製 -100_0574.JPG 

這水真的乾淨到爆炸,被吃死皮小魚啄的感覺很有趣,

夏天去玩水真的在適合不過了,但沒樹蔭遮,所以早上進場的人玩水其實還滿曬的,

玩到最後我還請出洋傘,不然肩膀整各就像放了火把一樣,真辛苦,

不怕曬不怕黑的直接跳下水的玩法也很令人激賞,

當場有看到一堆國高中的男生直接跳水,

還有老外穿膠鞋直接朔溪,這也是玩法之一,

不過我只會邊走邊玩水。

IMAG0119.jpg 

原名「清水第一水力發電所」的清水廠於一九三九年建廠完成,位於木瓜溪支
流的清水溪旁,溪谷區石間湍急如銀簾,相當壯麗。尤其是沿岸連續隧道僅容
一車通行,川鑿的山洞不砌水泥,原貌呈現,也很自然。
只不過沒有入山證,無法親近這樣的美景,也因為人車罕至,才保有這塊世外
桃源。隔岸看清水廠,三道水管是放射狀展開,事實上僅有兩條導水管路,進
廠前分成三道,上下長度有九六八公尺。水管漆成綠色,藏在綠林中仍很突出
,如今它是一座遙控電廠,人文風景欲取得自然的協調,唯有像清水電廠不濫
建、不亂蓋

越是不讓人進去的地方我都很想進去,例如燈塔

不能進去只好跟門牌合照

複製 -100_0553.JPG

複製 -100_0555.JPG

複製 -100_0557.JPG

複製 -100_0559.JPG

複製 -100_0561.JPG 

我最喜歡這處的水色,深的很美麗,

這裡的水因為含銅所以會呈藍綠色,但在我看來是偏綠色啦,

水越深顏色也會越深,

圖中那位先生站的地方已經超深到可以遊泳了,

而且常常以為很淺的地方,只要再多一步水深馬上從膝蓋上升到大腿,

其實濕了也沒關係,直接躺在大石頭上曬一下衣服乾了,人也.....黑了。

早上八點進場,邊走邊玩也下午才離開,感覺早上去比較划的來,

因為下午進去的可能到傍晚就要被請出來,不能很悠哉的走跳,

早起還是值得........................吧!!

不過搶票的過程超緊張的,因為大家都知道限量是殘酷的,

比我們更早到的人已經填好申請單悠閒的吃著早餐,

而更慘忍的是還沒有顯示殘餘數量,搶的好膽顫心驚。

花蓮能去的景點超多,離開幕谷慕魚後我卻去了東管處花蓮旅客中心,

而不是什麼大點,只因我想看海還有蓋章。

位於台11線8公里處的觀光局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是進入花東海岸遊憩路線的北邊入口,

遊客中心位於海拔50公尺的山坡上,廣闊的停車場及觀景台是觀賞海景的絕佳位置。

隔壁就是海洋世界,還可以看到纜車飛上飛下的,

但最喜歡的還是這裡的無敵海景,

我覺得遊客中心是個好東西,有很多蓋章跟簡介,

而且都是當地人在坐鎮,要怎麼玩,遠不遠這種鳥問題都能得到回答,超貼心的,

多媒體放映室也被我們包下來了,超爽的阿!

越來越喜歡拍寬闊的天空和奇形怪狀的雲。

複製 -100_0604.JPG 

複製 -100_0624.JPG

複製 -100_0626.JPG

從東管處去七星潭的路上,山邊已經聚集很多雲囉,很壯闊的感覺

 

複製 -100_0628.JPG

複製 -100_0629.JPG 

相機已經老了,一用高iso值,暗部的顆粒馬上跟痘痘一樣清清楚楚浮現,

不過我依然喜愛由雲朵襯出天空的層次感

複製 -100_0633.JPG

傍晚到七星潭還是看無敵海景,

七星潭一點也不潭阿,明明就是海!!

不過很久很久以前似乎是潭沒錯,

只是被填起來當陸地用了,但當地的人都還是習慣說七星潭!

 

 

100_0650.JPG

夕陽的顏色很漂亮,當然也是因為在這麼天然的地方才能感受到原始的美,

在都市裡,天空都被高樓和層層疊疊的高架橋給劃破,

會美才有鬼哩!

100_0659.JPG

新城&崇德地區的燈火已經亮起來了

完全不敢相信我們是騎車從那燈火處過來的,

看起來好像短短的一段路,但距離是美化數據最有用的工具,

當你身處於當時,絕對不會覺得這是短短的一條路,

只會不時的問還要多久才到花蓮,

是一段很恐怖的路途。

 

100_0669.JPG 

要離開花蓮的早上天氣依然很好,

藍天白雲......烈日

花蓮bye bye

在走之前還是要先去吃周家的小籠包

100_0660.JPG 

周家24小時open,有蒸餃&小籠包&酸辣湯&紅茶豆漿等等

感覺就是,如果我住在花蓮會三不五時就去吃的店。

100_0666.JPG 

如果這叫小籠包,其他的小籠包應該叫mini包了,

一龍10個,我應該可以分兩餐吃,

真的感受到花蓮食物的經濟實惠。

100_0662.JPG 

曾記麻糬一定是不能錯過的點心啦!!

現包的麻糬,又白又大,看起來很可愛,

吃起來不甜不膩,真想打包幾粒勒。

 

吃完該上路了,飽受黑暗蘇花公路的驚嚇讓我一度萌生回程改搭火車的念頭,

但清水斷崖的美景又讓我無法放棄,

只好折衷的騎到羅東再搭客運回台北,

蘇花公路沿途的風景都很美,清水斷崖只是其中一小段,

 

100_0700.JPG

清水斷崖簡介清水斷崖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長達22.7公里的路段,主要由大理岩、

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且高數百公尺,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更是蘇花公路的精神所在,

成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清水斷崖除了是花東沿岸最壯觀的景色以外,更是欣賞日出、日落的絕佳去處,

是台灣著名的賞景地點。清水斷崖-生成構造清水斷崖是約於2億5千年前由斷層構造所形成的海崖,

由於海底有著珊瑚、螺貝類和藻類等生物遺骸漸漸堆積,經過成岩作用形成石灰岩,

再經過上層岩石的深埋使得石灰岩變質為大理石岩,至大約900萬年前時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開始碰撞,

海崖就漸漸隆起上升,加上受到雨水的侵蝕和風化作用,形成如今壯觀的大理石崖壁。

清水斷崖-和仁、匯德、崇德遊憩區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清水斷崖路段總共設置三處遊憩區,

分別是『和仁遊憩區』、『匯德遊憩區』以及『崇德遊憩區』;和仁遊憩區中的和仁步道約有200多公尺,

可到達由和仁溪所帶下來的大理岩和片麻岩的碎石所組成的和仁海灣,有海蝕洞、片麻岩壁等等海岸景觀,

是和仁海灣中最大的特色;匯德遊憩區位於匯德隧道口處,匯德隧道長約1公里是蘇花公路上最長的隧道,

其中有一段舊蘇花公路已規劃成為匯德景觀步道,還有一座觀景台,欣賞花東沿岸的景致;

崇德遊憩區位於176.4公里處的崇德隧道口,而崇德隧道就是清水斷崖的起頭處,崇德遊憩區停車場有一條步道,

前往海邊只要大約6、7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礫石海灘,礫石海灘遍佈卵石,各種大小尺寸都有是為東海岸的景觀特色。

礙於時間我們只在崇德遊憩區稍作停留,真的是很慶幸沒有從花蓮搭火車就離開,

大概是知道還要有傻勁與勇氣再騎來花蓮的機會渺茫,

所以不想錯過眼前這唯一能白天走蘇花的機會,

能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不枉我們累的跟牛一樣,

如果可以真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待在這裡,欣賞日出日落,

甚至我都還想在烏漆媽黑的蘇花中去看月光灑在大海上的夢幻景色,但不要下雨,拜託!!

100_0720.JPG

100_0712.JPG

100_0731.JPG 

100_0714.JPG 

我真的是太愛亂拍了,蘇花沿路亂停要拍照,

欣賞美景的同時當然也希望回程能夠平安,

用這張南無阿彌陀佛當END一點也不為過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一點都不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